大使致辞
2021-01-06 18:53

  欢迎访问中国驻土库曼斯坦大使馆网站。

  中国和土库曼斯坦的传统友谊源远流长。2000多年前,古丝绸之路将两国和两国人民紧紧联系在一起。1992年1月6日,土库曼斯坦独立不久,中土两国签署联合公报,正式建立外交关系,开启两国友好合作新篇章。2013年9月,习近平主席对土库曼斯坦进行国事访问,两国元首签署《关于建立战略伙伴关系的联合宣言》,将双边关系提升至战略伙伴关系新高度。

  近年来,在习近平主席和别尔德穆哈梅多夫总统的战略引领下,中土战略伙伴关系健康稳定发展。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同别尔德穆哈梅多夫总统“复兴丝绸之路”倡议高度契合,双方致力于推动实现两国发展战略和行动对接,不断扩大和深化多领域合作,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中国驻土库曼斯坦大使馆以促进中土战略伙伴关系全面深入发展为己任,通过大使馆网站努力提供有益信息和竭诚服务,使之成为各界朋友了解中国和中土关系的窗口。欢迎朋友们经常访问大使馆网站,并对使馆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