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库曼斯坦人文和发展国际大学校长出席2021·南南人权论坛
2021-12-09 23:27

 12月8日,2021·南南人权论坛在北京举行,主题为“人民至上与全球人权治理”,来自近10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高级官员、专家学者、驻华使节等约400人以线上线下方式参会。

习近平主席向论坛致贺信,强调人权是人类文明进步的标志。呵护人的生命、价值和尊严,实现人人享有人权,是人类社会的共同追求。坚持人民至上,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是时代赋予世界各国的责任。

习近平强调,中国共产党始终是尊重和保障人权的政党。中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人民利益放在首位,以发展促进人权,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促进人的自由全面发展,成功走出一条符合时代潮流的人权发展道路,推动中国人权事业取得了显著成就,14亿多中国人民在人权保障上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人权实践是多样的。世界各国人民应该也能够自主选择适合本国国情的人权发展道路。中国愿同广大发展中国家一道,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践行真正的多边主义,为促进国际人权事业健康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指出中国共产党的100年,是争取人权、尊重人权、保障人权、实现人权的100年。中共十八大以来,习近平主席高度重视尊重和保障人权,鲜明提出“人民幸福生活是最大的人权”,中国党和政府采取一系列政策举措,增强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土库曼斯坦人文和发展国际大学校长艾伊多格德耶夫以线上方式参会并表示,土独立30年来,在人权领域取得重要发展成就,得到国际社会广泛认可。每个国家保护人权和自由的制度选择取决于具体国情和人民需求。土始终坚持中立政策,主张摒弃战争思维和强权政治,走对话胜于对抗的国家间关系新道路。当今世界面临重大发展挑战,在对话、平等和全面基础上重新定义人权变得至关重要。

与会嘉宾还围绕“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与人权保障”“反贫困与发展权的实现”“多边主义与全球人权治理”“全球人权治理中的发展中国家角色”等议题深入研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