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土库曼斯坦使馆举行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6周年招待会
2023-08-01 21:59

2023年7月31日,驻土库曼斯坦使馆在阿什哈巴德市“星”饭店举办招待会,隆重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6周年。钱乃成大使、郭宏亮政务参赞、国防武官黄磊大校,以及土国防部第一副部长兼总参谋长阿涅梅多夫,土国防部、内务部、国家安全部、移民局、边防军等部门高级官员,各国驻土武官、安全官以及在土中资机构代表70余人与会。

国防武官黄磊发表致辞表示,在习近平主席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强军思想科学指引下,中国人民解放军矢志不渝追逐强军梦想,脚踏实地践行强军目标,朝着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不断前行。黄磊武官强调,中国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坚定奉行防御型国防政策,永不称霸,永不扩张,人民解放军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为维护世界和平稳定,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积极努力并做出重大贡献。中国尊重和赞赏土库曼斯坦奉行的中立政策,在中土两国元首的直接关怀和推动下,中土两国两军在各领域的合作不断深化。

土国防部第一副部长兼总参谋长阿涅梅多夫致贺辞,热烈祝贺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6周年。阿表示,中国是负责任的大国,中国军队是世界上最强大的武装力量之一,在维护世界和平稳定方面做出了积极努力和重要贡献,土方对此表示钦佩和赞赏。土中是全面战略伙伴,双方在政治、能源、安全、人文等领域不断深化合作,坚信未来双方将继续共同努力,进一步巩固和拓展两军各领域友好合作。

招待会气氛友好热烈,现场播放了《我在—2023年中国人民解放军宣传片》《维护世界和平的中国军队》纪录片,展示了我军工产品模型等。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