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土库曼斯坦使馆隆重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招待会
2023-09-30 21:15

2023年9月29日,驻土库曼斯坦使馆在阿什哈巴德隆重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招待会。钱乃成大使,土议会副议长加赫雷曼·罗泽耶夫,及土政府、议会、政党、军队、高校、社会组织、媒体等各界代表,各国驻土使节和国际组织负责人,中资企业代表等近500人出席。

钱大使在致辞中回顾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各领域建设和改革开放取得的重大成就,特别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

钱大使表示,中国以多边主义为路径,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习近平主席洞察时代发展变化,高屋建瓴地提出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和全球文明倡议等多项重要理念倡议,为解决发展赤字、破解安全困境、加强文明互鉴贡献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中方愿同国际社会一道,共同努力探索,合力推进落实。

钱大使表示,今年是习近平主席提出共建“一带一路”倡议10周年。共建“一带一路”源于中国,但机遇和成果惠及整个世界。中方将坚持对外开放基本国策,愿以举办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为契机,秉持共商共建共享合作理念,继续同各国分享中国发展机遇,将合作之路铺得更宽更远。

钱大使积极评价土库曼斯坦国家发展建设成就及中土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和各领域合作成果,并强调,中方愿同土方携手努力,全面落实好两国元首最新重要共识,持续深化全方位战略合作,构建更加紧密的中土命运共同体,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罗泽耶夫副议长以土领导人、政府和人民名义致贺并表示,作为全面战略伙伴,土方对中国现代化建设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由衷高兴。正如土民族领袖、人民委员会主席库·别尔德穆哈梅多夫所说,中国在极短历史时期内成功发展成为世界经济和科技领先者,工业生产稳定快速增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全面落实。得益于中国领导人制定的战略方针,中国正朝着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目标阔步前行。

罗泽耶夫副议长强调,元首交往为双边关系发展发挥着最重要引领作用。尊敬的习近平主席对发展两国战略伙伴关系予以亲自关心推动,作出重要宝贵贡献,土方高度珍视。对华合作始终是土外交政策优先方向,双方在政治、经贸、人文、科技等领域合作不断深化,两国将继续沿着进步和繁荣之路携手同行。

招待会气氛庄重喜庆,友好热烈,宾主尽欢,共度佳节。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吸引众多宾客驻足翻阅。

《美丽中国》专题展览精彩纷呈,宾客纷纷赞叹中国自然风光、文化古迹、人民生活和现代化建设成就。

中国香茗和美味月饼醇正香甜,回甘无穷。

土国家交响乐团倾情献奏中土两国经典乐曲,全场宾客徜徉在美妙动听的旋律中。土库曼年青女歌手用中文动情演唱《好一朵茉莉花》《天路》等歌曲,余音绕梁,不绝于耳。


招待会在《同一首歌》音乐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