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乃成大使参访土库曼斯坦阿扎季世界语言学院
2023-12-21 12:30

12月19日,钱乃成大使参访土库曼斯坦阿扎季世界语言学院,同恰雷耶夫院长举行会谈。

钱表示,在两国领导人战略引领下,中土全面战略伙伴关系高水平运行,共建“一带一路”和“复兴丝绸之路”发展战略加紧对接,包括教育在内的各领域合作前景广阔。阿扎季世界语言学院是土最知名高校之一,使馆愿同学院共同努力,大力推进包括中文教学在内的教育领域合作。

恰简要介绍学院发展和师资情况,感谢使馆鼎力支持,期待中方教师到校开展教学活动。恰表示,多年来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同友好的中方开展教学科研、教育培训、校际交流等合作,将立足现有工作成果,继续同中方着力拓展深化相关合作。

会谈结束后,钱大使走进正在教授中文的课堂,同师生对话交流,勉励大家刻苦努力学习,熟练掌握中文,深入领略中华文化,为中土友好与合作事业作出自己的贡献。

学院副院长卡卡吉科夫、巴特罗娃,国际合作处负责人努尔雷耶娃及汉语教师代表、使馆政治处主任江伟等参加活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