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土库曼斯坦使馆举办“中国文化年”暨2024年新年招待会
2023-12-21 23:00


12月20日,驻土库曼斯坦使馆在阿什哈巴德隆重举办“中国文化年”暨2024年新年招待会,钱乃成大使、土文化部部长沙梅拉多夫致辞。土各界友人、各国驻土使节和国际组织负责人、中资企业代表等约400人出席。

钱大使介绍今年中国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阐释习近平主席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呼吁国际社会携手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实现团结协作,合作共赢。

钱大使表示,2023年中土关系发展实现“大跨越”,两国元首共同宣布将两国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伙伴,在双边层面践行命运共同体。中土合作委员会会议成功召开,双方全力落实两国元首重要共识,取得丰硕成果。

钱大使指出,中土是追求共同发展的同路人,是共谋地区合作的同路人,是推动全球治理改革的同路人,两国友好互利合作为国家间关系发展树立良好典范。新的一年,中方愿同土方一道,以落实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为指引,共同谱写中土命运共同体新华章。

沙梅拉多夫部长高度评价土中兄弟般友好关系,诚挚祝贺“中国文化年”成功举办。沙表示,今年以来,土中人文交往更加热络频密,两国文艺团组踊跃参加彼此举办的文化交流活动,为促进两国民心相通、互学互鉴作出积极重要贡献。土方愿同中方一道,持续深化人文交往和友好合作,共同促进地区和平与团结。

正在阿什哈巴德筹备“中国文化年”演出活动的龙韵武艺团青年演员登台,奉上精彩的功夫秀,为来宾呈现中国功夫与中华文化的完美融合。


土通社、东方网、Salamnews等土主流媒体广泛报道招待会盛况。

2023年是土库曼斯坦“中国文化年”,系列文化演出活动在阿什哈巴德成功举办,受到热烈欢迎和高度评价。2024年,土方将在华举办“土库曼斯坦文化年”。通过互办文化年,为中土两国人文合作架起民心之桥,进一步助力双方民心相通与友好合作。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