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土库曼斯坦使馆同土高校师生迎新春
2024-02-03 18:58

2月2日,驻土库曼斯坦使馆结合线上参加由世界知识出版社、陕西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联合主办,中国驻中亚国家使领馆共同协办的“走进中华文明—诗意长安·璀璨文明记忆”主题人文交流活动,同土五大高等学府师生欢聚一堂,畅谈友谊佳话,喜迎中国春节。

钱乃成大使在致辞中表示,在习近平主席和别尔德穆哈梅多夫总统战略引领下,中土关系2023年实现历史性“大跨越”,升至全面战略伙伴新水平,在双边层面践行命运共同体。在此背景下,两国文化、教育、青年交流等各领域合作迸发出勃勃生机,潜力巨大,前景广阔。

钱大使介绍了春节的由来、习俗及当代中国年轻人过年的新时尚。他表示,非常期待同土方师生朋友继续携手密切两国教育合作、青年交流,做大做强中文教与学,教学相长、学以致用,为共同推动中土关系更加全面、均衡、立体化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

来自阿扎季民族世界语言学院的青年中文教师马塔诺娃代表土方致辞。马塔诺娃用一口流利的中文,结合自己精心制作的春节主题PPT,以独特视角分享她对春节的认识、对中华文化的感悟、对中国发展故事的见解,并诚挚献上对中国和中国人民的美好新春祝福。

本次活动吸引《中立土库曼斯坦报》、土国家电视台、世界电视台、东方网、《祖国》杂志、《青年》杂志、《司法》杂志及《女性心灵》杂志等土和俄罗斯主流媒体参与。钱乃成大使现场接受采访。

“更岁交子”,现场呈上热气腾腾的美味饺子,与热情友好的土库曼朋友们贴心分享,寓意喜庆团圆、吉祥如意。

参加本次活动的50名师生代表分别来自土库曼斯坦国立马赫图姆库里大学、阿扎季民族世界语言学院、国际人文科学与发展大学、卡卡耶夫国际油气大学和外交部国际关系学院。这些大学均设有中文专业或课程,中文和中华文化在土库曼斯坦深受欢迎与喜爱。

温馨提示:前方高能,活动现场精彩图片大放送。

此前,驻土库曼斯坦使馆在馆内举行赏灯会,全体馆员和使馆当地工作人员参加。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