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库曼斯坦副总理兼外长出席“中亚+印度”外长对话视频会议
2020-10-30 19:22

  10月28日,土库曼斯坦副总理兼外长梅列多夫出席“中亚+印度”外长对话视频会议,印度、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塔吉克斯坦外长,吉尔吉斯斯坦副外长及阿富汗代理外长出席。

  各方高度评价去年在乌举行的首届“中亚+印度”外长对话会议的重要意义,欢迎阿参与“中亚+印度”外长对话机制,探讨了促进阿经济重建和发展、中亚同印度交通运输合作、推动建设地区和国际过境运输走廊、在联合国等国际组织框架内协作,以及能源、化工、高科技、农业、人文等领域合作问题,并就共同关心的地区和国际问题交换意见。

  梅列多夫表示,“中亚+印度”机制的优先议题之一是维护地区安全,土方支持实施《联合国反恐战略》,重申希通过政治外交机制实现阿国内稳定,愿为阿内部谈判提供政治空间和必要组织条件,通过实施TAPI天然气管道、TAP光纤和输电线路、跨境铁路等地区互联互通项目促进阿融入世界经济体系,提议加强中亚国家和印度在卫生、制药、科研等领域合作,共同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