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川庆钻探土库曼斯坦分公司中标复兴气田三口续钻井项目
2021-06-23 15:06

  土库曼斯坦地处内陆,天然气储量高居世界第四位,号称“蓝金”之国,而位于卡拉库姆大沙漠腹地的“复兴气田”是世界第二大单体气田,具有高压、高产、高温、高含硫、高二氧化碳、高矿化水等“六高”特点,开发难度堪称世界级,目前探明储量4万亿至6万亿方。有人形象地把在土库曼斯坦打井形容为“在刀尖上起舞,在烈焰中欢歌”。

  上世纪90年代到2006年,复兴气田共开钻26口井,其中23口井因盐层卡钻、钻具事故以及地质条件复杂等原因而报废,只有3口井成功钻达储藏实现完钻,钻井成功率仅11.54%。而川庆钻探土库曼斯坦分公司(下称“公司”)自2007年进入当地油气服务市场以来,凭借自身应对“六高”气田专业的钻井服务技术,在复兴气田成功完成12口探井、22口开发井的钻井任务,同时完成一座100亿方天然气处理厂及配套设施项目建设,是该气田上第一家成功完成钻井一体化服务的工程承包商。无论综合实力,还是品牌形象,公司在当地油气服务市场始终保持领先地位。

  而近期川庆钻探土库曼斯坦分公司再传喜讯,成功中标“复兴气田”三口续钻井项目。该项目业主为土库曼斯坦国家天然气康采恩,中标的三口井均属于复兴气田一期产能建设项目,因地质条件极为复杂、钻井技术难度要求高,导致最初承钻的外国钻井公司未能成功完钻并遗留至今。在获悉该项目招标信息后,公司在第一时间主动与业主对接、了解业主需求,凭借在土十余年丰富的项目运作和商务经验,积极探索全新的合作模式,帮助业主寻找渠道解决实际资金困难,通过提前筹划、精心组织,最终实现成功中标。正如当地业主所说:“川庆钻探土库曼斯坦分公司是一家锲而不舍、敢于担当的优秀钻井承包商”。

  后续公司将与业主就该项目尽快完成合同签订,同时结合工作内容界面和相关技术要求,在项目进度计划、设备配套、物资材料准备、人员组织等方面提前筹划准备。

  (中国石油川庆钻探土库曼斯坦分公司供稿)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