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马业协会代表团访问土库曼斯坦
2017-05-03 19:49

  2017年4月26-30日,应土库曼斯坦马业协会邀请,中国马业协会副秘书长张目率团访问土库曼斯坦,并出席土赛马节系列活动。

  访土期间,张目副秘书长出席了世界阿哈尔捷金马协会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并在土库曼斯坦赛马节开幕式暨阿哈尔捷金马选美比赛中担任国际评委。中国马业协会代表团出席了马科学学术研讨会,就马匹饲养繁育、马业国际合作等问题交流经验,并观看马术比赛,参观土种马场。

  代表团还参加了在土工商会举办的马主题展会,瑞永德、武马等中国画骏马画家的作品及中国企业马具等受到热烈欢迎。

  土库曼斯坦是阿哈尔捷金马的故乡,每年4月最后一个周末举办赛马节。阿哈尔捷金马在我国被誉为“汗血宝马”、“天马”,2000多年前传入我国,成为中土两国人民友好往来的历史见证。近年,土方将阿哈尔捷金马作为国礼赠与我国家领导人。全世界现存纯种阿哈尔捷金马约6000匹,土库曼斯坦约有4000匹,我国约有500匹。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