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出席第五届亚洲室内与武道运动会开幕式
2017-09-19 14:03

  2017年9月16-18日,应土库曼斯坦政府邀请,中国政府代表、国家体育总局局长、中国奥委会主席苟仲文率团出席阿什哈巴德第五届亚洲室内与武道运动会开幕式。

  在土期间,苟仲文局长出席了中国体育代表团升旗仪式,参加了土总统别尔德穆哈梅多夫举行的正式晚宴及本届运动会开幕式,会见了土政府主管体育等事务的副总理托伊雷耶夫。

  在会见托伊雷耶夫副总理时,苟仲文局长代表中国政府对土方盛情邀请表示感谢并祝愿本届运动会圆满成功。他说,中土两国关系友好,两国元首重视发展中土两国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中土两国体育发展各有优势,具有广阔的合作空间。中方愿继续加强中土体育领域务实合作,推动双方体育交流与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果。

  托伊雷耶夫副总理感谢中国政府派苟仲文局长应邀出席本届运动会。他表示,此次中国派出300余人的庞大代表团来土参赛,体现了中国政府对土方的支持。土方愿以此次运动会和北京2022年冬奥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中方的体育合作,并祝愿中国体育代表团取得好成绩。

  双方商定,将就具体合作事项保持密切沟通。

  中国驻土库曼斯坦大使孙炜东陪同参加有关活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