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土库曼斯坦”丝绸之路旅游合作论坛在乌鲁木齐举行
2018-09-03 19:14

  8月31日,“中国-土库曼斯坦”丝绸之路旅游合作论坛在乌鲁木齐举行。该论坛是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框架下活动之一,旨在进一步加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同土库曼斯坦旅游合作。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人民政府副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土库曼斯坦驻华大使鲁斯捷莫娃,以及新疆旅游发展委员会、土国家旅游委员会、中土双方多家旅行社和媒体代表共约70人出席。

  艾尔肯·吐尼亚孜表示,新疆旅游业增长已连续两年超过30%,2017年接待游客总数为1.17亿人次。新疆与土库曼斯坦旅游合作前景广阔,本次论坛将进一步促进新疆与土库曼斯坦旅游合作。

  鲁斯捷莫娃表示,土库曼斯坦视中国-亚欧博览会为重要合作平台,希望借此平台寻找合作伙伴。新疆在旅游领域拥有丰富经验,土方希望学习和借鉴新疆旅游业界的成熟经验,促进本国旅游业不断发展。

  论坛期间,双方代表分别推介了各自旅游资源和旅游产业发展情况,共话中土“一带一路”旅游业发展前景,表示中国和土库曼斯坦是丝绸之路沿线重要国家,两国加强合作具有重要意义。双方愿加强互学互鉴,共同促进新疆与土库曼斯坦旅游合作,为增进两国人民传统友谊、促进双方各领域合作作出新贡献。

  论坛活动后,新疆旅游发展委员会同土国家旅游委员会代表团举行座谈,就打造“丝绸之路”精品路线、构建交流合作新模式、做好旅游人才培训、推动两国旅游产业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土代表团还参观考察了乌鲁木齐市和天山天池景区等,进一步加深了对新疆旅游业的了解。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