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库曼斯坦汉语师生团赴华参观访问
2018-10-29 21:21

  10月19—28日,土库曼斯坦汉语师生团赴北京、武汉参观访问。来自土阿什哈巴德市、达绍古兹州、列巴普州、巴尔坎州、马雷州的5所高校和6所中小学的20名汉语师生参团。     

                                

  在华期间,土汉语师生团分别赴国家汉办、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和武汉外国语学校参观交流。国家汉办交流处负责人薛佼介绍了孔子学院在全球设立和发展情况,表示积极支持土汉语教学,并就开设汉语水平考试(HSK)考点和举办汉语桥比赛等回答了土方师生的提问。北京外国语大学俄语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春丽、副院长戴桂菊同土方师生畅谈外语教学和学习体会。李春丽书记表示,俄语学院2018年已招收第一批“俄语+土库曼语”复语专业学生,并计划把土库曼语作为第三外语供全校学生选修,北外希同土方院校建立校际合作关系,积极开展汉语—土库曼语教学交流。湖北省外事侨务办公室副主任冯细国会见土汉语师生团一行,表示愿同土各地方发展友好合作关系。中国地质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许峰、楚天—土库曼斯坦研究中心主任王四海同土方师生座谈,并作《愿和平永存,愿中土两国人民友谊永远长青》主题讲座,欢迎更多土库曼斯坦师生来地大学习深造。武汉外国语学校教育科学研究室主任吴小平与土汉语师生团亲切交谈,向土方师生赠送汉语教材,并组织中土师生同上音乐、舞蹈课。土方师生欣赏了中方学生的才艺表演,体验了湖北土家族的竹竿舞,感叹中方学生的极高音乐素养,赞叹中国民族文化的丰富多彩。

                                                

                                       

  土汉语师生团还参观了华为公司会展中心、日新科技公司、中国科技馆以及长城、故宫、鸟巢、水立方等,乘坐高铁,体验网上购物,对中国“新四大发明”赞不绝口。

                                         

  土方师生纷纷表示,此次赴华参观交流受益匪浅,亲眼目睹了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亲身感受到中华文明五千年的独特魅力,进一步增进了对中国和中土关系的认识和了解,激发了深入学习中国语言和文化的热情,回国后将继续努力教授、学习汉语,传播两国人民传统友谊,努力成为中土关系发展的桥梁和纽带。

                                       

  此次参访活动系中国驻土库曼斯坦使馆组织安排,是促进中土人文交流和教育合作的一项举措,旨在进一步推动土库曼斯坦汉语教学,促进两国民心相通,服务中土共建“一带一路”。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