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和土库曼斯坦举行两国人文合作分委会第七次会议
2020-11-16 18:54

  11月11日,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张旭与土库曼斯坦文化部副部长梅拉达利耶夫以视频形式共同主持中土人文合作分委会第七次会议。

  双方回顾了2018年分委会第六次会议召开以来中土两国在文化、教育、广电、出版、旅游、科学、体育、青年政策和妇女事业等领域交流合作情况,就分委会下步工作方向深入交换意见。

  张旭积极评价分委会工作成果并表示,人文交流合作是中土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巩固两国传统友谊、促进两国民心相通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面对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双方应进一步加强团结协作,以人文交流温暖人心、增进互信,为战胜疫情危机、构建中土命运共同体、实现两国关系新的跨越式发展贡献力量。

  梅拉达利耶夫表示,土方重视发展与中方在人文领域的合作关系,愿与中方携手推动落实分委会框架下各项决议,共同克服疫情影响,为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注入信心和动力。

  会后,双方签署了会议纪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