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土库曼斯坦大使肖清华接受土国家电视台专访
2011-10-12 23:49

  2011年10月12日,驻土库曼斯坦大使肖清华就土独立20周年接受土国家电视台专访。

  肖大使首先对土独立20周年表示衷心的祝贺,并高度评价土独立20年来特别是别尔德穆哈梅多夫总统执政4年多来在国家建设中取得的巨大成就。他说,独立以来,土政治保持稳定,经济持续发展,人民生活日益改善,对外合作不断扩展,国际地位显著提高。作为土库曼斯坦人民的好朋友,中国人民对土取得的成就感到由衷高兴,乐见土在地区和国际事务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关于两国关系,肖大使表示,中土传统友谊源远流长,中国视土为真诚的朋友和可靠的合作伙伴。近年来,在两国领导人的亲自关心和推动下,中土关系健康快速发展,两国高层交往频繁,政治互信日益增强,能源、交通、通讯等务实领域合作不断取得新成就,给两国人民都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中方愿与土方一道,继续巩固传统友谊,共同推动各领域互利合作不断向前发展,造福于两国人民。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