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库曼斯坦国家历史和文化文物管理局局长出席亚洲文化遗产保护对话会
2021-10-28 23:29

  10月27日,亚洲文化遗产保护对话会在北京以线上会议形式召开,主题为“增进文明对话、共塑亚洲未来”。开幕式上中国等10个亚洲国家共同发起成立“亚洲文化遗产保护联盟”,搭建亚洲文化遗产领域首个国际合作机制。来自亚洲36个国家及5个国际组织的高级别官员和专家学者与会。

  其中,土库曼斯坦国家历史和文化文物管理局局长马梅多夫线上出席并发言。

  马梅多夫表示,土库曼斯坦的阿哈尔捷金马(编者注:在中国称之为“汗血宝马”)在中国享誉盛名,地毯、阿拉拜犬、传统装饰艺术等也是土独特的文化瑰宝。土境内梅尔夫、库尼亚乌尔根奇和尼萨古城等历史遗址见证了“伟大丝绸之路”,为促进当时古丝路沿线的经贸、文化、外交作出了重要贡献。土方致力于文化遗产保护事业,促进该领域交流合作。

  马梅多夫在发言过程中还展示了多幅具有土库曼斯坦文化特色的精美图片。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