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副部长程国平赴土库曼斯坦举行中土合作委员会安全合作分委会第二次会议和两国外交部磋商
2012-07-18 13:04
      2012年7月16日至17日,中土(库曼斯坦)合作委员会安全合作分委会中方主席、外交部副部长程国平在阿什哈巴德与分委会土方主席、土第一副外长哈吉耶夫举行了中土安全合作分委会第二次会议和两国外交部磋商,并为即将召开的中土合作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作准备。
      双方就双边关系、安全、经贸等领域合作以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一致决定认真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以庆祝建交20周年为契机,全面深化两国各领域合作,推动中土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双方充分肯定去年分委会召开第一次会议以来两国安全合作取得的显著成果,决定继续充分发挥分委会职能,在相互尊重,平等互信、优势互补的原则基础上,密切两国对口部门交流,共同严厉打击“三股势力”、贩毒等跨国有组织犯罪,维护中亚地区的和平稳定。
      在土期间,程国平还先后会见土副总理、中土合作委员会土方主席霍贾穆哈梅多夫和副总理兼外长梅列多夫,并接受了土库曼斯坦国家电视台采访。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